宿迁拼团购房201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2017河南经济引专家关注:房价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

发布时间: 2016-12-22 10:54:22

来源: 河南商报

分类: 房产时评

4729次浏览


当前的经济形势什么样?今年及明年的经济增速会呈现什么状态?河南的经济学者也非常关注。12月21日,省内众多知名专家会聚在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分析研讨年度经济。该研究机构也发布了他们的研究报告:《2016年河南经济回眸与2017年前瞻》。

报告预测,2016年河南省经济增速会达到8.1%,2017年的经济增速有可能回落至7.8%。

【增速预测】环境复杂多变明年可能增长7.8%

今年前三季度,河南省GDP达到2.88万亿元,居全国第五,增速达到8.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4个百分点,居全国第9位,较去年同期前移5位。

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分析今年前10个月的各项数据,认为我省工业结构持续优化,增长稳定性逐步得到增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企业效益向好,市场主体潜能持续得到释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不断显现。

总体来看,2016年以来,面对世界经济复苏弱于预期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双重困难,河南经济运行保持在了合理区间,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预计2016年我省经济增长8.1%。

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喻新安认为,当下,我省经济呈现六大效应: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效应;国家战略规划叠加效应;供给侧机构性改革效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效应;脱贫、大气污染防治、国企改革“三大攻坚战”效应;一系列打基础、管长远重大举措效应。这些效应,标注了我省经济的“新气质”。

但与此同时,2017年的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严峻,国际上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美国、韩国等贸易伙伴会出现怎样的变化也存在不确定性,综合国内外形势和我省发展条件,该研究院预计明年我省经济增速会达7.8%左右。

【专家观点】

研讨会上,河南省多位知名专家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合河南实际,畅谈了对保持河南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理解和建议。

李晓峰:明年房地产市场既要去泡沫又要去库存

专家档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明年,既要去库存,又要去泡沫。像郑州这样的城市,在商业地产、写字楼上,要去库存,三、四线城市的住宅,也要去库存。

在政策方面,中央层面提出要建立一个长效机制,目前的限贷限购措施显然不是长效机制。哪些会是长效机制?李晓峰分析,第一,让市场的归市场、政府的归政府,政府主要是为住房困难家庭提供保障房。第二,就是房地产税,是否要开征。第三,能否赋予房屋永久性的土地使用权,需要研究。第四是要增加土地供应,在房价过高的城市,明确增加土地供给。

李天忠:房价进一步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了

专家档案: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金融研究所所长

目前河南的金融行业发展尚存在几大隐忧:一是直接融资占比少,上半年只有一家企业上市;二是创新能力差;三是地方政府金融发展意识还不够,经济和金融虽然能形成良性互动,但还不知道更好地利用财政等杠杆,更好地利用金融;四是金融业人才短缺;五是银行的不良资产也在暴露。

此外,关于楼市,他说,美国的加息,全世界都在看会刺破什么泡沫,大家瞅了一圈,发现中国的北京、上海等城市房价过高,存在泡沫。我们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意识到房地产当中的风险问题。他认为,下一步,房价进一步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了。

王永苏:要重视民营企业老板的心理预期

专家档案:河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研究员

今年以来,民间投资增速大幅下滑,对经济形成很大影响。

有说法称,很多民间企业老板正在用脚投票。王永苏提出,希望政府和社会重视一些不合时宜的言论、思潮对民企老板的心理影响,对民营企业家的信心,既要重视法治建设,又要注意心理影响。

刘殿敏:振兴实体经济的关键在发展民营经济

专家档案: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民营经济对河南经济贡献很大。民营经济占河南税收的56%,出口占全省的65%以上,吸纳就业超过80%,企业主体数量占99.7%。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振兴实体经济,这非常及时。刘殿敏认为,对大国来讲,实体经济是发展的需要,也是经济安全的需要,同时,如果实体经济长期不振,虚拟经济也将失去根基,则泡沫早晚要破。而“发展实体经济的关键是发展民营经济。”想通过发展国有经济提振实体经济不现实。


》》相关推荐:原来房价上涨的秘密是这个 我也是刚知道

                     房地产税二胎政策 你关注的2016热点在这里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