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拼团购房246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全国年末楼市增速趋缓

发布时间: 2016-12-16 11:24:53

来源: 京华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40次浏览


“11月份数据显示,随着年末临近,加之三季度末多城市出台的限购收紧政策,国内楼市已开始放缓。”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市场研究部董事简可近日认为,未来楼市或将逐步趋缓。

12月1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1-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2016年1-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累计人民币9.339万亿元,同比涨幅自1-10月的6.6%放缓至6.5%;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达1.9亿平方米,较去年同期(1.99亿平方米)减少4.3%。土地出让金为人民币7780亿元,同比增长21.4%;平均成交地价达到人民币每平方米4083元,同比上涨26.8%。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7.6%至15.13亿平方米。

1-11月,房屋竣工面积累计达7.7亿平方米,同比增长6.4%。商品房在建面积自去年同期72.4亿平方米增加至74.5亿平方米。1-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自去年同期的10.9亿平方米增长至13.6亿平方米;销售均价同比上涨10.6%至人民币每平方米7546元。这使得全年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37.5%,达到人民币10.25万亿元。

简可认为,尽管9月至10月初许多城市楼市表现抢眼,但11月数据显示,国内楼市已开始放缓。这主要是由于今年三季度末国内许多城市纷纷出台限购收紧政策,加之各地政府严控过热土地市场。这些新出台的楼市调控加上现有的从严政策,以及政府对资金来源实行严格监管,使年末楼市逐步走缓,此外,数据的走跌也是由于2015年基数较高导致。

根据当前楼市表现和先前政府对楼市的调控和干预力度来看,未来楼市或逐步趋缓,部分指标或有下行可能。贷款和融资环境收紧,加之房价位于高位、经济增速放缓,或使一些开发商暂时调低市场热情,并等待市场明朗期、获得更高收益。其他开发商则聚焦提升手中资产价值,并扩大业务范畴,或致力于降低成本或资产负债率。


》》标签:小产权房无效合同         商品房契税政策标准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