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拼团购房123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好消息!宿迁公积金推出“商转公” 贷款政策,开始执行!

发布时间: 2022-10-21 16:18:31

来源: 宿迁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8733次浏览


宿迁


宿迁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可转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啦!

 

一、出台背景

为满足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对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以下简称商转公贷款)业务需求,减少购房人贷款利息支出,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率,扩大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范围,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支持改善住房条件的积极作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修改完善《宿迁市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并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

 

二、主要内容

(一)商转公贷款的定义和试点银行

商转公贷款是指符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以下简称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缴存人,将本人已办理且尚未结清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以下简称商业住房贷款),全部或部分转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试点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商转公贷款在全市住房公积金业务受托银行先行试点,后续根据试点情况,决定是否推广至全市非住房公积金业务受托银行。

(二)贷款对象和条件

商转公贷款需在宿迁市购买自住住房,办理了商业住房贷款,且贷款房屋已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同时借款人要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商转公贷款申请人应为商业住房贷款借款人,存在共同产权人的,共同产权人应为贷款申请人配偶;贷款房屋仅存在商业住房贷款设定的抵押权,无其他抵押、查封等权利限制情形;商业住房贷款已正常归还贷款1个月以上,且未处于逾期状态。

(三)贷款额度、期限和利率

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房屋总价与规定首付比例之间的差额,且不得超过商业住房贷款本金余额。贷款期限:与房屋已使用年限之和不得超过50年;商业住房贷款已还期限与商转公贷款期限之和不得超过30年。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标准执行。

(四)贷款程序

  1. 贷款流程   贷款申请→贷款审批→签订合同→办理抵押→贷款发放。

(五)其他相关要求1.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根据商业住房贷款发放时间,分阶段有序受理商转公贷款申请,原则上按照2016年之前、2017年至2019年、2020年至今三个时间段分别在10月份、11月份、12月份受理商转公贷款,三个月后不再区分,随到随办,并根据试点效果,决定是否推广至全市非住房公积金业务受托银行。

2. 符合宿迁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异地缴存人参照《暂行办法》申请商转公贷款。

3.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根据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和住房公积金流动性状况等因素,对商转公贷款政策的启用和退出提出调整建议,报宿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后执行。

4. 商转公贷款自2022年10月18日起执行。

部分答疑:

问:我是外地的公积金,可以转吗?我房子买在沭阳,户口也是沭阳的。

答:办法第十七条:符合宿迁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异地缴存人参照本办法申请商转公贷款。您可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沭阳管理部窗口办理。

问:我已经办理“公积金委托按月提取”业务,是否可以办理“商转公”业务?

答:申请“公积金委托按月提取”业务后,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若办理该业务,请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窗口提前终止委托按月提取业务。

来源:宿迁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wx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