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拼团购房194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官方发布!刚刚宿迁重磅规划曝光!又一座新城即将崛起

发布时间: 2022-03-17 11:55:19

来源: 宿迁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9399次浏览





刚刚,洋河新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2021-2035)曝光,宿迁又一座新城即将崛起!


规划着重点出:2035年的洋河新区,将争创成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



1.png




除了发展方向外,新区的发展战略、空间格局、产城和乡村建设等方面也迎来全面优化升级,不久以后,洋河新区的整体面貌预计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2.png



洋河新区位于宿迁市东南部相比其他区域一直略显低调它是宿迁中心城市发展轴上重要节点城市,也是副中心城区


2013年6月由原洋河新城、宿城区郑楼镇、仓集镇组建而成洋河新区整个新区总面积达198.68平方公里,人口超过20万人


3.png




“一轴双廊、两区、三核、多点”

洋河新区空间总体格局全面曝光 


规划中明确指出,未来的洋河新区将形成“一轴双廊、两区、三核、多点”的全域总体空间格局。


一轴:发展大道一产城融合、三产融合展示轴;
双廊:古黄河生态富民廊道、京杭大运河生态文化廊道;

两区:洋河玫瑰小镇、洋河农业嘉年华;
三核:洋河镇主核心、郑楼社区、仓集社区;

多点:果园、红庙、南街、三葛、河西庄、邱夏、六里棚、闸圩、古城、金沟、梁庄,多点支撑促发展。



4.png




“一轴一带、两区五园”

城区空间结构全面优化


在洋河新区国土空间分区的这份规划中,也重点提到了对于中心城区空间结构的进一步优化。


未来的洋河新区将形成“一轴一带、两区五园”的新型空间结构。

一轴:即中心城区城镇发展轴;
一带:即中心城区滨水景观带;
两区:新城生活区、老镇生活区;
五园:五园即洋河酒厂产业园、酿造产业园、创意包装产业园、生物科技产业园、木材加工产业园。


5.png




交通、产业、生态、双镇联动

四大战略全面提升新区发展


一、交通方面:未来洋河新区将构造“四通八达”的对外快速通道


6.png


7.png



二、产业方面:构建以“酒”为核心的产业体系


1、做大做强酒产业:
以浓香绵柔型白酒为重点,不断完善洋河“全国知名品牌白酒企业”梯队,同时,积极开发红酒、果酒、酒饮料、酒衍生保健品等,提升酒的附加值。

2、丰富酒都核心区内涵:
形成融名酒古镇、酿酒基地、酒庄酒街、技艺展演、文化传承、康养旅游于一体的“中国酒都核心区”格局。

3、打造全产业链:
以酿酒产业为核心,形成集原料产地、创意设计、酒类酿造、包装物流、品牌营销、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酒业产业链。

4、打响酒都核心区品牌:
“中国酒都核心区”将打造成为国际顶级的浓香绵柔型白酒产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和世界著名酒文化旅游目的地。



8.png



三、生态方面:


加强对京杭大运河和古黄河两条区域生态廊道保护,协同构建古黄河生态富民廊道、京杭大运河生态文化廊道,展现洋河生态魅力。


9.jpg




四、洋河、洋北双镇联动发展:


做强洋河酒产业园,完善产业链、拓展旅游文化链。做好产城融合,突出“酒业+宜居”,加强“双镇联动”,形成“北港南城”格局,强化“网络链接”


10.png




一带、三轴、四区

构建新区产城融合空间格局


空间格局也有所升级,洋河新区未来将构建“一带、三轴、四区”的新区产城融合空间格局。


古黄河为一带,代表文化卷轴生态画廊;发展大道、酒家路、南大街组成三轴


11.png




四区则为宜居新城、慢享古镇、生物智园、乐活田园,各类功能布局齐全,由西往东一字布局。


宜居新城以居住和公共服务为主;慢享古镇将提取酒文化元素,打造酒文化体验、创意艺术、民宿等功能为主的街区。

生物智园将洋河酒厂打造成集酿酒、旅游、科研、文化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园区;乐活田园以科技农业为载体,融观光、体验、科普、育种等功能为一体。



12.png




构建“1-2-11"镇村体系

优化村庄发展


新型城镇化建设是接下来洋河新区的重点任务之一,“1-2-11"体系模式的构建,村庄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




与此同时还将优化村庄发展,建设6个集聚提升村庄:红庙、南街、闸圩、六里棚、金沟、邱夏,打造果园、三葛、古城、河西庄、梁庄这5个特色保护村庄



15.png






责任编辑: pys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